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Day 2C: 別府温泉 杉乃井ホテル

日期:2023年2月15日(星期六) 
地點:別府温泉 杉乃井ホテル【杉乃井大酒店 Suginoi Hotel】

遊覽完「別府地獄」之後, 前往是晚住宿的酒店, 酒店位在大分別府觀海寺溫泉區, 是當地最大型的溫泉度假酒店。



別府温泉 杉乃井ホテル
https://suginoi.orixhotelsandresorts.com/ 

這是一間別府著名的大型酒店, 又或說正確一點, 這是一間渡假村酒店, 不同的酒店建築物佈滿整個山崗上, 遊玩設施非常之多, 無論是家庭、情侶、朋友都很合適。

「別府温泉 杉乃井ホテル」共有四棟住宿酒店, 包括:〖星館(舊稱「本館」〗、〖中館〗、〖虹館〗及〖宙館〗。

我們這三日兩夜在〖虹館〗住宿, 酒店大堂非常整潔簇新。

全座酒店大廈差不多也是房間, 並沒有其他設施。

接著我們在接待櫃台辦理入住手續。

我們被安排的房間位於7/F, 算是整座酒店大廈的高層。

房間面積不算很大, 裝修以現代簡約設計為主。

從窗口眺望, 可看到部份別府灣, 尤其在日出時更可以看到太陽從東面升上來。

晚上則可看到別府巿大分巿的燈光。

房間內的電視, 可以提供資訊給住客了解各個温泉的使用情況以避開人潮。

由於這個渡假村規模的酒店範圍非常大, 在不同位置均設有駐車場。 



而我們則把車泊在〖虹館〗酒店房間隔鄰那座的多層式駐車場。

酒店亦有提供穿梭巴士往來這個酒店渡假村各個主要地方, 可以讓住客省卻不少走路的時間, 穿梭巴士班次都算密, 上車時告訴車長你的目的地就可以。

穿梭巴士其中一個站就是我們所住宿的〖虹館〗地下正門。

這是酒店渡假村的主要大街, 似著山坡興建緩緩上斜, 酒店區內穿梭巴士主要就是在這條路上上落落往來各酒店設施。

此外, 酒店方便住客往來巿區, 亦有提供免費接駁巴士前往別府駅, 看到時刻表班次都算密, 就算沒有自駕的遊客也很容易可以抵達這個渡假村酒店。


杉乃井パレス (杉乃井宮殿 / Suginoi Plaza)

〖杉乃井パレス (杉乃井宮殿 / Suginoi Plaza)〗是由好幾幢大樓組成, 一座非常大型的建築群, 也是這間酒店渡假村最核心的地方, 

由〖虹館〗前往, 只需要過一條車路就可到達, 步程約兩三分鐘左右, 唯美中不足是要經過戶外地方, 若遇上天氣不佳或天氣寒冷就比較麻煩。

建築物內設有露天棚湯温泉、溫泉泳池、保齡球館、遊樂場、商店及自助餐廳等等。

內裏的空間非常大, 這個大堂可接駁到不同酒店設施。

而且有不少閒座空間, 亦設有一些小巿集檔位。

當然不少得一些給住客拍照留念的打咭位。 

大堂亦設有這部互動電子地圖, 方便住客尋找酒店各項設施的位置。


ワールドダイニング 「シーダパレス」(世界美食區 Ceada Palace)

當中一個佔地非常大的區域, 就是這個叫「世界美食區 Ceada Palace」的自助餐廳, 主要提供給花館住宿客人用餐。

住客持餐券在餐廳門口櫃台登記後, 他們有專人帶領入座, 走進餐廳大廳, 突然空間變得寬敞, 豁然開朗的用膳環境, 而大廳中央有一個圓柱巨大魚缸, 大量魚兒在裏面游動著。

餐廳以意大利拿坡里(Naples)街道為設計概念, 取餐檯亦設計成一間間的店舖樣子, 提供西式, 日式, 中式, Pizza, Salad Bar, 甜品等等, 食物種類豐盛到不得了!!

我們住在這裏三日兩夜的時間, 在這裏用了四次餐(包括兩次早餐及兩次晚餐), 每次都吃得好非常飽足!!

尤其是甜品, 這裏也做得非常精緻。

吃完餐離場後, 餐廳門口亦在晚膳時段提供棉花糖機自己DIY棉花糖來吃, 而早餐時段則提供咖啡可外帶返回房間享用。



売店 宝や 

這間酒店的禮品手信店亦非常之大, 尤如一間超級巿場, 店內還提供手推車給顧客選購貨品之用。

店內設有多個區域, 售賣不同類別的貨品, 另外亦有資訊給顧客那些產品最受歡迎。

『美味市場』則主要販售大分別府農產品、土產手信等, 也有不少限定商品。  

貨品種類五花八門, 無論是吃的、用的、穿的, 幾乎差不多都有。


ゲームコーナー (Game Corner / 遊戲角) 

商店的下層, 設有一個遊戲中心, 各式各樣的遊戲機都可以在這裏找到。

不同種類的遊戲機, 無論是兒童或大人, 都可以玩得樂而忘返。


SUGINOI BOWL & PARK

這裏亦設有一個小型室內樂園SUGINOI BOWL & PARK。

每項設施都要收費的, 只要在櫃枱付款就可以使用。

這個室內樂園匯集了不少遊樂設施。

包括飛鏢、數碼射擊、乒乓球、台球等等, 卡拉OK、兒童遊戲區……等等。

而最特別的是這裏還設有超大的保齡球場, 這是其他酒店很少見的, 見到還有些住客穿著浴袍打保齡球, 畫面十分有趣。


アクアビート〖ACQUABEAT 水上樂園〗

在「杉乃井宮殿」對面有一座很巨大的建築物, 從戶外也看到一些滑水梯, 這是室內的水上樂園, 只在每年夏季(4-10月)才開放。

內裏除了設有海浪泳池外, 亦有飄流河、滑水梯和兒童游泳池等。


    (相片取自官方網站)

不過雖然在秋冬季沒有開放, 但其建築物外牆上在每一個晚上, 也有幾場燈光投影表演, 以星際夢幻的主题。

由於晚上戶外的氣温寒冷, 酒店亦貼心地提供毛毯外套給欣賞表演的住客使用


棚湯

這間渡假村酒店一個最大賣點是設有一個大展望露天風呂「棚湯」, 位於「杉乃井宮殿」內, 「棚湯」是一個男女分開的裸湯區域, 一個像梯田一樣展開的廣闊視野露天浴池。


    (相片取自官方網站)

「棚湯」共有5層露天風呂浴池, 面向別府灣絕景, 在晴天可遠眺望四國佐田岬, 而在清晨亦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日出。


    (相片取自官方網站)

不過可惜的是, 在我們這段住宿期間, 這個露天風呂關閉半年維修, (2023 年 1 月 16 日至  6 月 30 日), 未能入內享用。


『the Aqua Garden』

另一個大賣點一個名為『the Aqua Garden』的露天溫泉泳池, 一樣是面向別府灣的梯田式泳池, 這裏是必須穿著泳衣戲水的溫泉泳池。

由於水溫夠高, 即使是冬天到來亦一樣可以在這個露天暖水泳池玩水。

這裏每天晚上有三場(19:00, 20:00, 21:00)大型的3D投影有雷射光水舞表演, 住客可以在溫泉泳池邊戲水邊看精彩的雷射光水舞表演。另外值得留意的是, 雷射光水舞表演進行期間, 就算沒有換泳衣皂住客亦可入內觀賞, 只要在更衣室換上拖鞋的話, 職員們安排這些住客由特別通道進入泳池範圍觀賞。

根據官方資料, 最近的新節目「AQUA DREAMS 湯之町夢屋」講述溫泉之神龍穿越各個時代的故事,並分為四集。從地下湧出的溫泉、別府的自然、城市和未來主義的主題與動感的聲音一起表現出來。 

除了10個氣勢磅礴的大型噴泉外,新安裝的面板上還投射出大型投影映射影像,並且是通過多台揚聲器以立體聲實現的夜間娛樂節目。

有興趣欣賞可以瀏覽以下影片:
😀👇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mV_3X2OghP/ 

酒店很貼心, 若果沒有帶穿著泳衣戲水, 不但也有店舖售賣泳衣, 而且也有櫃台可以租借的。


みどり湯

由於「棚湯」未有開放, 因此我們只有前往位於本館B1「みどり湯」, 本館屬於比較老舊的館, 大部份樓層現已封閉進行全面翻新。



因著翻新工程進行, 原本前往「本館」的室內通道封閉, 因此只能乘搭穿梭巴士或在戶外步行前往「本館」




男湯和女湯都設有室內及室外池,晚上可看到別府巿夜景、白天則可以看到別府灣的海景。


    (相片取自官方網站)


宙館

我們在離開酒店前, 順道前往渡假村內另一酒店棟〖宙館〗, 由〖杉乃井宮殿〗沿連接通道步行幾分鐘, 就可以到達。

這間〖宙館〗位於杉乃井酒店內的最高點, 也是最新落成(2023年1月)的酒店設施。

酒店大堂設計很有現代氣派。

有一些設計獨特的包廂梳化。

戶外設有有一個很大的平台花園。 

平台花園上有很多閒座空間可以給住客欣賞風景, 說這裏以〖宙館〗命名的意思是「在天空之上展開的無盡天空」, 因為它提供了壯麗的天空景觀。 

在這個平台花園可以飽覽別府巿別府灣, 甚至遠處的大分巿

平台花園上亦設有一些打咭位, 以及兒童遊樂場等設施。

總括而言, 這間「別府温泉 杉乃井ホテル」渡假村酒店可說是一間吃喝玩樂通包的大型度假酒店, 入住期間就算沒有安排行程都沒有問題, 因為酒店內的設施就已經實在很夠玩了!!

前往 <下一篇>

Day 3A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九州自然野生動物園 

===================================================

是次行程所有遊歷文章:

Day 1: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HKG(香港) - FUK(福岡空港)(CX588) - 福岡巿(天神地下街/福岡中洲屋台) -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博多祇園
https://laichili.blogspot.com/2024/01/2023-2023214-day-1.html

Day 2A: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福岡空港  - 九重夢大橋
Day 2B: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別府八大地獄 (鬼石坊主地獄, 海地獄, 灶地獄, 鬼山地獄, 白池地獄, 血池地獄, 龍卷地獄, 山地獄) 
Day 2C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別府温泉 杉乃井ホテル
Day 3A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九州自然野生動物園 
Day 3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別府巿 (湯けむり展望台 - 別府鉄輪 地獄温泉ミュージアム(別府地獄溫泉博物館)  - 地獄蒸し工房鉄輪 - 別府駅 - 別府タワー(別府塔)
Day 4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別府>由布院 (由布岳正面登山口, 狭霧台展望台) - 由布院 (由布見通り, 鄉郊, 金麟湖, 古式手打そば 泉)
Day 4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湯の坪街道、由布院倶楽部

Day 5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由布院 (金麟湖-清晨) - 阿蘇 (大觀峰展望所, 阿部牧場, 草千里浜, 阿蘇火山博物館) 

Day 5B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阿蘇 (米塚火山, 道の駅阿蘇, 阿蘇駅) - 亀の井ホテル 阿蘇

Day 6A 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阿蘇神社 - 熊本熊港八代

Day 6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熊本巿(KUMAMON SQUARE, 熊本上通+下通商店街, 勝烈亭) - KKRホテル熊本

Day 7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熊本巿 (熊本城, 城彩苑湧湧座, 熊本縣物產館)  - 熊本>島原
Day 7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熊本渡輪 (熊本>島原), 島原巿 (島原城) 

Day 7C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島原巿 (土石流被災家屋保存公園, 雲仙岳災害記念館) - 湯快リゾート 雲仙温泉 雲仙東洋館   

Day 8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雲仙地獄 - 雲仙>佐世保 - 佐世保巿 (佐世保駅, 天主教三浦町教會, 海上自衛隊佐世保史料館) 

Day 8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九十九島 (佐世保バーガー 本店 展海峰) - 佐世保巿>長崎巿 (西海橋公園+西海橋, 長崎バイオパークBIO PARK), 長崎巿 (稻佐山-山頂展望台) - 天然温泉 鶴港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長崎駅前

Day 9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長崎巿 (長崎駅, 舊香港上海銀行長崎支店紀念館, 軍艦島數位博物館, 大浦天主堂+博物館)

Day 9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長崎巿 (グラバー園 (哥拉巴園), ツル茶ん (土耳其飯), 眼鏡橋)

Day 9C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長崎巿 (長崎原爆資料館, 追悼平和祈念館, 原爆資料館-展望台, 平和公園 (+和平祈念像), 長崎街道かもめ市場(長崎駅), AMU PLAZA長崎館(Dinner) )

Day 10A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軍艦島

Day 10B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長崎巿 (出島, 四海樓(強棒麵)) - 長崎巿>豪斯登堡 (大村湾PA-上り線 Lunch) - ホテル日航ハウステンボス

Day 11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豪斯登堡 (Day 10 - PM & Night, Day 11 - All Day)

Day 12日本九州2023(大分+熊本+長崎) 
豪斯登堡>平戶 (道の駅 昆虫の里・たびら, 平戶大橋) - 平戶巿 (平戶城, 平戶港+平戸市観光交通ターミナル, 平戸オランダ商館 (平戶荷蘭商館), 平戶巿老街, 聖方濟紀念教堂, 光明寺) - 平戶>福岡空港 (平戸口駅, 道の駅 松浦海のふるさと館), FUK(福岡空港)- HKG(香港)(CX5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